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户政交警等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防疫不放松服务不缺位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3 13:10 阅读

10月20日13时,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保洁人员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记者彭芳摄)

新疆网讯(记者 刘青霞 彭芳)测量体温、消杀……10月20日,乌鲁木齐市各级户政窗口和交警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确保防疫不放松、服务不缺位。

指纹仪一人一消毒

10月19日一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户政业务服务大厅,户政窗口的民警们正在对窗口办公设施进行消毒。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户政窗口人流量较大,因此要求各窗口民警每办理完一笔业务要及时对指纹仪进行消毒,每隔一个半小时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当天业务全部办理完毕后,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消杀完毕后民警签字,实行定岗定责制。

19日10时30分,在高新区(新市区)创新广场户政业务办理大厅,民警田丹手持额温枪、消毒液,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测量体温。“按照规定,我们早晨10时20分之前要消杀完毕,10时30分开始受理业务。”田丹说。

11时,在油城公安分局户政接待大厅,群众来办理业务,民警会先行检查口罩是否佩戴和体温是否正常。同时,设立安全线,保持有效距离。

油城公安分局办公室主任张宇杰介绍说:“每日,我们安排专人对分局办公楼和办证大厅开展五次消杀,局属各单位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杀。”

考试用车重点消杀

每辆考试车,从方向盘、排挡杆到车身、门把手,只要学员会碰触到的位置都要进行认真消杀;等候区座椅、业务窗口办公台,隔位就坐……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办公区、乌拉泊考试场以及8个县级车管所多措并举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10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人流集中办理业务的公共区域,专人每日五次对办公楼层楼道、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开关、水龙头、门把手、垃圾桶周边等频繁接触区域做集中消毒并做好记录。

10月20日8时50分,乌拉泊考试场办公大厅、98个驾考理论考试台及候考场内的26台考试车,正在进行集中消杀。

驾考场安全员高军向考试车门把手、方向盘……逐一喷洒消毒水,并用毛巾擦拭考试车的每一个角落。

考试中,在进行人脸识别后,学员考试全程佩戴口罩完成,一名学员完成考试下车后,在下一名学员上车考试前,考试车的各个角落将再次进行全车消杀。

保洁员薛香负责每个理论考试考场及考台的消杀工作,除了每天早晚两次大消杀外,薛香已习惯了在办事大厅内随时消杀,见到群众办结业务起身离开,她就会赶忙上前擦拭办公台面及座位,确保及时消除病毒残留存在的隐患。

业务大厅严格保持安全距离

“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在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门口业务导办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准入制,每一位办事群众隔位就坐等待叫号办理业务。

记者在办事大厅看到,各区域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群众也积极主动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查验核酸报告、行程信息等。

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崔立峰告诉记者,每日业务大厅办理车驾管各项业务300余笔,10个办事窗口在高效办理业务的同时,消杀工作也精细化分配给每一位窗口办公人员、保洁员、引导员,实行定岗责任制。在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交警部门也一直秉承“只跑一趟”的办事宗旨,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开心办事、满意而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