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米东区:工作队学好党史办实事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2 17: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近日,米东区税务局驻金安社区工作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在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活动,将一批爱心生活用品等物资送给社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

一大早,在金安社区雅居小区,环卫保洁工人赵彬花正在和大家一起进行路面、巷道清洁工作,清扫路面、铲除垃圾、擦拭公共设施,虽然保洁的活儿脏一点累一点,但这样重复性的工作,赵彬花已经在环卫战线干了五年时间,从没有说一声苦一声累。

金安社区有四个小区,有环卫保洁人员14名。在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将插电暖手宝、围脖、手套等保暖用品分发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保洁人员。拿到慰问品后,赵彬花和姐妹们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试一试。

赵彬花说:“围巾、手套我都试了,挺合适的、挺暖和的,非常感谢工作队,虽然我们每天都要比大家起得早一点,活儿脏一点累一点,但是看到小区变干净了,居民也会很满意。所以我感觉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会一直把环卫保洁工作坚持下去。”

当天,工作队还购买了30台电子血压计,前往各个小区上门送给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已经90岁高龄的江世柱老人,身体有血糖高、血压压差大等情况,工作队在家里为老人讲解血压计的使用,并帮助老人试测血压。

江世柱的老伴沈文珍说:“工作队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经常来都是嘘寒问暖。家里有啥急事,很快就能安排人员上门服务,我们从内心里感觉到,他们把我们当自己的父母亲一样,非常感谢他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金安社区工作队以深学促实干,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民生答卷”。

工作队队员刘桐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队在走访入户工作中,一方面把居民的所想所需记下来,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整理思路,主动替居民群众着想,多关心那些身边有需要的人员,从工作生活上、精神思想上多个方面多给予他们关心关爱,让居民时时刻刻地感受到工作队就是身边的贴心人。”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23zRUvPksGSm3YLZOQLs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