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公园广场、政务服务中心消杀全覆盖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3 1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实习记者:乐翘睿报道)精准消杀、查找漏洞、清理死角……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各部门毫不松懈地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米东区的公园、广场、政务服务中心,广大市民在休闲办事的同时,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始终做到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

“请各位游客佩戴好口罩,入园不扎堆、不聚集……”10月21日,走进米东区人民公园,就能听到公园广播里循环播放的关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提示。园内佩戴口罩的市民有序游玩,感受秋色。

在入园大门处,记者看到,市民配合防疫要求,积极主动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等,有序游园。

市民张静说:“今天带着母亲和朋友相约一起来到人民公园,这里不仅景色很美,园区的防疫消杀措施也很到位,我们在这里游玩很安心。作为个人,我们也要佩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米东区人民公园办公室主任刘春艳说:“我们每天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五次消杀,游园内的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小分队不间断地开展车巡、步巡劝导游人规范佩戴口罩,时刻提醒游客及工作人员绷紧防疫这根弦。”

在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正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地排队、测温、消毒,现场秩序井然。

宽敞的大厅内,划分出咨询引导区、办事等候区和业务办理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办事群众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科科长李昊说:“政务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文明引导员,如果发现有办事群众口罩没有戴好,扎堆比较严重,我们会及时地进行劝导,保持一米线距离。”

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着消毒桶,沿着台阶、地面、消毒垫,一路无死角喷雾消杀。在办税服务区,米东区税务局综合服务岗工作人员正在对办税设备进行消毒擦拭。

米东区税务局综合服务岗工作人员李莉说:“每天早上,我们都会自行测温消毒,对办公区域的桌子、键盘进行全面擦拭,对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群众进行手消,业务办理完成后也会对POS机和键盘进行再次消毒,以保证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有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GyyOs7gklP7IB-6S0Ckq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