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强化防疫法规宣传 加大市场执法查处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3 1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10月21日,米东区开展环境消杀防疫措施要求及法律法规宣传,持续加大市场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消杀等措施,坚决杜绝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

米东区有蔬菜、瓜果、肉食品、小商品为主的大中型市场13家。当天上午,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片区、分组前往各大市场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检查和执法。

在丰源市场,工作人员和市场管理方联合为市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消毒物品,现场讲解疫情防控措施、环境消杀、防疫法律法规以及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

市场管理方新疆华龙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风德介绍,丰源市场是以蔬菜瓜果等副食品销售为主的商业区,有个体户及摊位商户150余家,目前行业的主体责任已经全面落实。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组织商户对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大消杀措施、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的再培训再学习,让商户们全面掌握相关知识。现在,企业每天对市场大环境进行五次大面积消杀,同时要求个体商户做好消杀和记录,严禁哄抬物价的行为发生,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王风德说。

为了配合和做好环境大消杀防疫要求以及法律法规“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落实和宣传,此次活动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司法部门、社区、农贸市场开办方、经营商户积极参与配合。

西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旭说:“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的宣传,同时加大了对哄抬物价方面的执法力度,督促各大市场管理方、经营商户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做到守法经营、有序经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sQtUkn0fAYcOudKoa5-t8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