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米东区“两园”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3 1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10月21日,记者从建设局获悉,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在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记者看到,园区内一期道路的铺筑以及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已经完工,二期部分道路已进入道路沥青施工收尾阶段,附属配套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米东区两园市政项目总承包部项目生产副经理潘立志在一处正在进行铺设的道路前说:“这条道路是二期工程49号路西段,现在正在进行粗粒式沥青的摊铺。我们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标建设任务,让园区内的道路在年底实现通车计划。”

据介绍,园区内道路规划设计建设为“三纵九横”共12条道路,长度为26.8公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可满足不同规模的企业入驻园区使用。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米东区两园市政工程项目负责人杨贵春说:“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及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市政工程项目是乌鲁木齐市和米东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在米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目前,园区内的主要道路包括照明、绿化、地下管网工程等附属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明年,我们还将进行剩余厂房、商业区以及办公楼的建设。作为施工单位,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如期完工。”

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于2018年开始规划筹备建设,项目占地12000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园区内已开工建设企业50家。

米东区建设局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前期科科长宫强说:“目前,‘两园’内的一期部分市政道路已经竣工。同时,二期的道路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与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对接,全力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项目工程顺利、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米东区以园区开发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为载体,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再造新优势,要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米东区工业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助力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P7clZE9iH3dRZ-nWALLyC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