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社区防疫小分队送服务上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4 1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赵大哥,给你送的喷壶、测温枪、量杯和消毒液,一定要按照要求两小时消杀一次。”10月23日一早,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新华凌市场),饭馆经营者徐科明在店里迎来了米东区永祥街片区华瑞社区防疫服务小分队。

日前,米东区开展了为商户送防疫物品工作,以社区为单位为各类商户送防疫物资,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开展消杀等。

社区副主任陈瑞瑞和社区工作者张美燕是华瑞社区防疫服务小分队成员,他们带着防疫物资和宣传手册,挨家为商户送防疫物资,并上门宣传防疫工作,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在徐科明的店铺内,陈瑞瑞现场演示消毒液的正确配比,以及门把手、地面等地的正确消杀方式。

“通过专业人员现场演示示范,我对店铺的消杀也会更加规范。”徐科明说,社区想得周到,既送来实用的物品,还现场指导。

在米东南路片区龙泉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口罩、酒精、喷壶等防疫小礼包来到辖区内各商户店铺,宣传防疫知识,上门为商户服务。

针对梳理出的商户配比消毒液没有专业量杯的问题,社区专门为商户送来量杯。商户胡国权说,做好防疫工作,既是保护大家安全,也是保护自身安全,自己一定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会督促提醒每一位顾客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和保持距离。

龙泉社区副主任李媛说:“社区还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健康防疫意识,养成戴好口罩、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JDgKKgjc5bcXzCTt4OT-U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