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前9月乌鲁木齐空港口岸货物出口量增长154.3%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5 13: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今年前9个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对外贸易货运量实现1.56万吨,同比增长140.3%。其中,出口1.54万吨,同比增长154.3%。

10月24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喻可为介绍,今年以来,出口商品结构更加丰富,除服装、鞋帽等常规商品之外,国产手机壳、手机膜、小饰品等日用百货和陶瓷块、机械设备及其零配件、光纤跳线等生产生活资料也深受欧洲、亚洲、非洲国家居民的青睐,其中最受欢迎当属医药材及药品。

“今年7月和8月新开通了乌鲁木齐-伦敦和乌鲁木齐-拉格斯的往返全货包机新航线,均为便利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新通道。”喻可为说,去年10月开通的乌鲁木齐-尼日利亚往返货运航线,在今年前三季度充分发挥出运力优势,为今年进出口贸易提供一条更为畅通的货运通道。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说,今年以来,机场海关积极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改革举措,与口岸多部门建立健全通关时效会商沟通机制,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统筹、内外联动的效果评估,共同推动业务流程优化、政策措施改进,在集中驻库监管过程中,高效办理免税担保通关手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振外贸发展韧劲。

在这些举措的推动下,今年前9个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口货物平均整体通关时间从3小时15分压缩至2小时,成为全疆空港口岸中通关速度最快的口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