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食品企业抓生产保供应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5 12:10 阅读

在康尤美粮油(集团)海奥油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 (企业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拓宽市场、提高生产效率、延长产业链……进入第四季度,乌鲁木齐各食品生产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生产保供应。

10月23日,在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的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机械轰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忙碌,一袋袋面粉通过输送带传入仓库后,机械设备立即将其打包码垛。

整个厂区车间均有通风装置,工作人员背上消杀桶,在厂区大门口、食堂周边、垃圾船周边等处仔细消杀。

“我们时刻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各部门错峰就餐,齐心协力抓好生产,保障供应。”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乐说,公司的产品以中、高端面粉“阿拉套”品牌为主,主要供应首府市场,1月至今已加工小麦3.8万吨。企业还精细化生产和推广饺子专用粉、牛肉面专用粉、烘焙专用粉等,提高产品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在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立得),来往的送货车辆都会经过严格消杀,驾驶人员不直接接触货品,由专人装卸货品。

哈立得生产部厂长古丽加孜热·力亚斯说,除员工和厂区严格做好测温和消杀外,厂区的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进行了严格区分,各区域的物品、箱子、周转筐、门把手、窗台等都会仔细消杀。

目前,哈立得生产的蛋糕和面包可以保障正常的市场供应。

在康尤美粮油(集团)海奥油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奥油脂)生产车间内,菜籽香味扑鼻,4条食用油灌装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抓生产。

一桶桶食用油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经过吹瓶、灌装、贴标、封瓶等环节后走下生产线,集中装箱后发运到各大超市和供应点。

海奥油脂承担着首府食用油保障任务,日产食用油最高达200吨,部分产品还填补了我市食用植物油精深加工的空白。

海奥油脂行政部经理杨帆说,每名工人进入生产线前,都须经过测温,衣物也要进行紫外线及风淋门消毒。

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成鲜食)作为我市中央厨房的代表性企业,目前280名员工正在参与生产。

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生产和市场供应。

“我们所有的供应都平稳有序。”百成鲜食董事长刘成说,企业每天主食加工量可保证60万人的日常饮食,每天生产粮油3.5万吨左右,餐食加工20万份左右。目前正在推动主食和早餐进入蔬菜直销点,方便市民选购。

同时,百成鲜食正积极延长产业链,与周边的农田和养殖基地对接,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一站式绿色食材供应链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