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回应群众关切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隋采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把群众关切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10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获悉,截至10月24日,全市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10面、感谢信107封。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邀请办事群众开展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户政服务工作新气象。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居民身份证管理大队教导员崔跃荣介绍,由于中心城区户政大厅办理业务群众数量较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因地制宜,在人口密的派出所增设居民身份证、户籍业务办理点,对办事群众进行分流,让居民享受到在家门口办理业务的便利。

在相继出台居民身份证办理十项便民措施、户籍业务十项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开通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业务,全国异地居民身份证邮寄业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同时,长期为本市户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上门办证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办证室。

目前,全市各级居民身份证窗口共为9万余名群众通过邮寄方式送证到家,为2.5万余名群众进行了到期换证提醒,为本市户籍的130余名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进行了上门办证服务,为70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