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直播带货让新疆特色产业“出圈”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10 阅读

近日,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主播刘静正在向全国网友介绍各种馕。 (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10月20日,“双11”预售开始,主播占据了C位。据淘宝直播数据显示,预售日当晚,李佳琦、薇娅直播间累计观看量分别达到2.5亿人次和2.4亿人次,累计交易额分别破百亿、破80亿元。

今年“双11”,直播加上产品升级,成为了乌鲁木齐网商销售不可缺少的手段。在刘静的直播间里,荞麦馕、玉米馕、南瓜馕、胡萝卜馕成为了重点推荐产品。

刘静的直播间位于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她的工作是向全国网友推荐新疆特色美食——馕。

“我们公司虽然还没开始启动‘双11’销售计划,但每天我们都会做两场直播,销售各种馕。”刘静说。

馕产业是“十四五”期间新疆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如今,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通过不断创新馕产品及线上线下销售,一天能销售60万个馕。

在天猫店铺“西域果园”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里,“双11”期间,枣夹核桃、大漠“马卡龙”这些创新产品是主打。枣夹核桃和大漠“马卡龙”都是通过初级农产品枣、核桃、杏干等升级成为网红爆品。

10月24日19时,“乡村农人小眼哥”在淘宝直播间直播带货销售新疆棉被、大列巴、核桃、红枣等。

今年30岁的“乡村农人小眼哥”沈律,浙江人,从2019年8月扎根新疆,一直致力于直播带货新疆特产,平均每天直播4个小时以上。截至去年底,通过直播带货销售,沈律在淘宝上的网店销售额已达600余万元,再加上其他企业和县市邀请的直播带货销售,总销售额近千万。

“‘双11’期间,我的直播时间会延长,新疆农特产品质量信得过,销量一直比较好,我要抓住这个销售旺季。”沈律说。

“双11”期间,阿克苏苹果迎来了丰收季,阿克苏市茹果有疆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成俊说:“现在已经卖出5000多单阿克苏苹果了。”

李成俊是拼多多平台的阿克苏苹果销售大户。“这几年,我赶上了电商直播红利期,下一步我们准备组建短视频拍摄团队,助力新疆优质林果卖到全国各地。”李成俊说。

记者从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了解到,天山雪莲辣椒丝、简农黑麦每日列巴、牧原绿风新疆高原牛肉干、麦趣尔奶啤、伊力特伊力老窖白酒、汇德源白兰地纯葡萄酿制酒、新疆炒米粉、安集海辣椒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新疆特色产品让更多网友熟知。

新疆电商专家、新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兵说,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正从传统货架式的搜索、比价,转变为熟人、带货主播推介的社交电商购买方式,直播带货的消费业态将成为未来新疆特色产品销售的重要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