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农民夜校”成为村民的“加油站”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乔一报道)近日,羊毛工镇协标工村“农民夜校”水稻种植培训班开讲。村民们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老师的授课。

授课的老师就是村里的水稻种植户陈发海。当天他利用视频、投影,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适合本地的品种、育秧的时间、插秧的时间、大田小苗的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知识。

在一个半小时的培训中,前来听课的村民都十分认真专心,村民马明武边听边记,不时点头认可。时不时和老师互动交流。

“听了老师的解答后,了解到种植吉粳91号能提高产量,让我收获不少。”马明武说。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讲解的水稻种植知识点精彩实用,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陈发海告诉记者,与其说是授课,不如说是大家相互交流,大家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驻协标工村工作队队长周欢说:“协标工村是水稻种植大村,希望村民通过这堂课提升整体水稻种植的专业水平,提高本村村民增产增收的能力。”

据了解,驻协标工村工作队以《水稻种植》课作为“农民夜校”第一堂课,后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课程,包括《养牛知识讲座》、《外出务工人员劳动法规法律宣传讲座》等课程。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Orb30u3z1mdAP0pvAIrY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