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做好常态化消杀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婷报道)米东区各社区(村)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科学、规范、常态化的开展常态化消杀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米东区审计局驻朝阳社区工作队购买了139个带有刻度的喷壶和量杯,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指导商户正确消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中,工作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消毒液的配置、消毒液的浓度、消毒频次、消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确保商户掌握正确的消杀方法,保证消杀指导全覆盖,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老掌柜餐厅,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餐厅员工消毒配兑和消毒器具操作方式,提醒商户要做好日常消毒管理制度、登记台账,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尤其是桌面、地面、门把手、餐饮具、下水道、洗手间等重点区域。

餐厅工作人员杨锐娜说:“工作队给发放了带有刻度的喷壶和量杯,告诉我们怎么进行消毒液的配比和店面正确的消毒流程,这样在消杀的时候,会更精准也更科学,我们一定会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给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米东区审计局驻朝阳社区工作队队员马琴说,通过指导商户按照标准的消杀方式进行消杀,以及系统地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辖区的商户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华社区日月星城小区,一大早,物业人员背上弥雾机药箱,开始对小区内单元门、楼道、路面、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日月星城物业项目经理许晨艳说,物业保洁人员不仅在环境卫生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同时也加大消杀力度并做好台账,给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确保小区居民的健康。

驻新华社区工作队队员还来到辖区小区,对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驻新华社区工作队队员孙桂花说,今后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并且做好督导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zYr7nqJH0Yf3zejDTIwV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