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米东区:改善生态环境 补齐民生短板 群众幸福满满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6 1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过去的五年,米东区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日益改善、生态持续向好,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春华秋实,不负耕耘。今天,昂首阔步新征程,米东再出发。

秋日的米东,漫步街头,满目的橙黄橘绿。这样饱满而又斑斓的色彩,弥漫在城区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处游园、每一个居民小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五年来,米东区新建游园50个,道路绿化15条,打造东绕城、吐乌大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绿地9308亩,新增绿化面积1.6万亩,绿化覆盖率由2015年的33.4%提高到38.3%……一年四季,城区都延续着花的色彩、景的变换。

今年4月,米东区春季绿园工程启动。10万株乔木、10万棵宿根花卉和100公斤草籽发放至全区15个乡镇片区。

居民吕川江说:“树种得越多越好,有树有花生活才多彩,闲下来的时候带着老人下楼走一走,看一看,特别美。现在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有烟头、纸片,我们也会不知不觉捡起来直接扔到垃圾箱里,好的环境还是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护。 ”

郁郁葱葱的乔灌木、色彩丰富的花卉绿植、形态各异的花堆景观……今天,绿色已融入米东人的生活,眼睛看得见,伸手够得着。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金鑫:“在今后五年中,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对园林绿化的投入,完成游园建设50个,东绕城荒山绿化3000亩,使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仅来自于生态环境的提升,更来自于民生福祉的改善。

改善居住环境,实现安居梦想,是每一个群众最朴实的愿望和追求。

在长山子镇土窑子村,村民高军搬进水电厨卫浴齐全的抗震安居房。过去,高军居住在年久失修的小土块房里,空间狭小又不安全。

高军告诉记者,房子能盖起来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他只掏了3万元就建起了现在70多平米的新房子。

住上新房的同时,高军还辟出一间房作为理发店,这让他的日子有了新变化。

高军开心地说:“新房抗震、保暖性好。以前冬天冷的都不敢起床,现在房子的温度保持在二十三度左右,房间里水电暖齐全,还有独立的卫生间。理发店的生意还不错,一年下来收入三万多元,日子过得美滋滋。”

五年来,米东区坚持城乡一体化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新建改建城区道路95.5公里,会展北片区、水龙湾片区、古牧地西片区等城市新区峥嵘初现。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1个,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10个,惠及群众20余万人。推进“两居”工程建设,8509户群众迁入新居。

米东区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局长胡海钢说:“在‘十三五’期间,米东区主要通过市政道路的建设以及乡村道路138线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乡统筹的设施发展工作。在‘十四五’期间,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目标,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乡村建设,主要对老城区的23个自建房和75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打通府前路西延等一批丁字路、断头路,优化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加快推进X137线等一批农村公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将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城乡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_1qh3U05_vbig0-qQS1i8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