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激情冰雪·共迎冬奥”主题冰雪风情节开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2-20 19: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 张子博报道)12月19日,米东区“激情冰雪·共迎冬奥”主题冰雪风情节盛大开启,拉开了米东区2021年至2022年冬季旅游帷幕,掀起冬季旅游热潮。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冰雪经济发展,本次风情节以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为契机,全国上下正掀起冰雪运动的新热潮,发展冰雪经济将有力推动我区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

米东区有5镇2乡,位于天山北麓,准格尔盆地南缘,有良好的冰雪资源。别有洞天滑雪场位于米东区柏杨河乡,距离米东区城区约15公里,雪场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约1300万。日接待量1500人左右。同时配有专业滑雪教练10名。

“今天,我们带着老人孩子来到滑雪场,感觉特别开心,而且雪场离家很近,我们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里的项目也挺多,单板、双板还有雪圈,冰雪运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市民冯晓丹高兴地说,“感觉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明年举办冬奥会,我作为一名中国人觉得很开心很自豪。”

“风情节”以发展冰雪产业为牵引,加快完善区域基础设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旨在推介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吸引各地游客。

本次‘激情冰雪·共迎冬奥’主题冰雪风情节活动,以冰雪旅游为重点,发掘文化内涵、建设冰雪特色小镇,把文化、旅游、体育、餐饮、亲子、特色农副产品推介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区域旅游发展。”米东区旅游协会会长唐翠芳说。

启动仪式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引得观众鼓掌喝彩,全民参与的拔河比赛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接下来的冰雪技能表演环节,来自乌市第107中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滑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刺激。

“很高兴能为雪场做首滑表演,刚感觉了一下,觉得这里的雪道比我们以前训练的雪道要长也规范,而且雪质也好,希望以后还能到这里来训练。”刚刚表演完的学生马彬洁说,“今天主要是来表演的,以后还想和同学约着到这来玩玩雪圈。”

此次冰雪风情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唱响米东冬季旅游品牌,使冷资源变热产业,推动米东区冬季旅游重要目标的加速迈进。

冰雪节期间,雪场周边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区,目前入驻14家,后期还将举办年货节,免费给农牧民提供售卖农副产品的展位,带动雪场周边牧民增加收入。”唐翠芳说,“我们还将组织冬季趣味滑雪比赛、青少年滑雪兴趣培训,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和滑雪运动后备人才,推动全民冰雪健身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