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举办“相约贡米巷·庙趣老街花灯节”活动发布暨招商推介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2-22 17: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安锐报道)12月21日,米东区举办“相约贡米巷·庙趣老街花灯节”活动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庙趣老街花灯节将于2021年12月23日在米东区贡米巷举行,为期50余天。

宏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管公司总经理曹腾说:“本次花灯节共分为4大板块,贡米巷南门有25米长的巨龙,在河道两侧设置了一条百米长的花灯长廊,北门有一处寓意美好未来的2022年时光隧道,烟云阁的位置还设有18米的祈福墙。”

据介绍,后期花灯节现场还会分时段推出猜灯谜庆元旦、祈福墙送祝福、乌苏果啤免费畅饮等主题活动,让市民享受到更精彩的米东夜生活。

特别提出的是,在元旦期间的大型猜灯谜活动中,米东区还将发放免费电影票、餐饮5-7折的打折券等多种促销活动。

据介绍,贡米巷总面积14000平方米,入驻商家30余户,涵盖了特色餐饮、亲子游乐、百货等多种业态经济。羊毛工凉皮、玛森烧烤、羊出没胡辣羊蹄、膳食纸包鱼、金派利尔等米东老字号店铺入驻后,在这里不断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今年以来,米东区组织了一批专业院团和文艺骨干以惠民演出和文艺轻骑兵的方式,将精彩的文化节目和活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

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忠范说:“希望通过各类文化主题活动,让特色街区贡米巷更有韵味,多层次、全方位的体现米东区餐饮和民俗文化。”

今年以来,米东区将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为民惠民的重要举措,挖掘夜间消费资源,打造贡米巷、米古里西域水游城、红光山景区、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乾合家园美食街等一批夜间经济特色街区,通过“旅游+美食”“旅游+演艺”“旅游+民宿”等多种旅游经济业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商旅文体融合的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