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30余组花灯,主次干道“火树银花”!米东区打造璀璨夜景迎新年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12月23日晚,米东区30余组花灯、主次干道灯树全面点亮,璀璨夜空。在未来的50余天内,四条道路400余棵树木氛围灯、洗墙灯、线条灯,30余组大型特色花灯,呈现出“火树银花”的视觉盛宴,通过打造璀璨夜景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盏灯点亮一座城,花灯作为重要的新年氛围元素,寄托着无数人对新年的记忆。在米东区贡米巷门口,记者看到三组带有生肖虎、2022、中国结等立体图案的大型花灯呈弧形摆放,灯光一亮甚是喜庆,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打卡。

市民莫凡说:“今天跟朋友出门逛街,准备去吃个火锅,刚好路过贡米巷,看到这里摆着很多花灯,特别漂亮。明年是虎年,也是我的本命年,跟朋友在一起打打卡、拍拍照,纪念一下,很有意义。现在米东区的夜景也非常好看,节日氛围浓厚,我相信以后的米东区会越来越好。”

市民臧桂丽说:“下班了和同事出来转一转,花灯、路灯各种各样的彩色灯光装饰闪闪烁烁,我们的心也跟着靓丽的灯光变得亮堂起来。2022年也快到了,花灯的摆放把节日的氛围一下子就衬托起来了。”

一进入贡米巷,映入眼帘的是高3米、长百米的花灯长廊,走进其中仿佛让人瞬间穿越到了古代,充满了古色古香的传统韵味。

市民祁文秀说:“今年的灯展办得特别好,一年比一年好。像各色灯笼、2022年的彩灯,都特别有创意,希望米东区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在米东区文化活动中心墙体上方,10余组射灯伴随着音乐变换颜色和节奏,充满了科技和时尚感。大门正中,一条长27米的灯笼墙温馨又喜庆,后方分别摆放着三组京剧脸谱,其中有一组高3.8米、宽3米的全疆最大的京剧脸谱。再往里走,生动活泼的十二生肖花灯立于其中,虽然是寒冬,却也引得不少市民专程前来欣赏拍照。

市民张媛说:“我们带孩子来看花灯,可以让孩子在欣赏花灯的时候学到很多知识,里面还有十二生肖花灯的展示,生动又有趣,过节的氛围棒棒的。”

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花灯项目负责人张啸说:“我们在设计中选取了诸如和氏璧、脸谱、爆竹、窗花、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田园米东、国潮米东等米东特色文化元素有机结合,同时充分发挥灯光科技优势,在文化活动中心打造米东文化广场灯光秀。

除了别具一格的花灯,在米东区的多条道路上记者看到,各色彩灯、红灯笼悬挂在树上,营造着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年味十足。

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施科科长顾伟伟说:“我们在红光山景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贡米巷、彦成鲤及乾和家园美食街五个夜间经济商圈安装了树木氛围灯、楼体线条灯、洗墙灯。我们尽全力为市民提供一个明亮整洁、舒适美观的夜间环境,也希望来这里的市民朋友们能够玩得开心、吃得尽兴,同时也借此机会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除了赏灯之外,游客和市民还可以到特色街区观看演出、品尝文创美食。23日晚,花灯璀璨,不少游客和市民漫步在米东区多个特色街区,感受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

市民沈晓曼笑着说:“今天带着外地的朋友一起看花灯、品美食,快过年了,仪式感是必不可少的。新的一年,我们在这璀璨的灯光里,祝福自己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工程科科长冯建保说:“米东区花灯氛围营造项目自12月初开始筹划,目前已完成31组花灯的布展。主要分布在米东区的稻香路、古牧地路、万和街以及贡米巷、米古里等点位,花灯自今日夜间将全部点亮,一直持续到来年的正月十五以后,给米东区的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