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2-29 19: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许倩肖鹏冶梓杰 沈浩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9日在区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吴承凯、肖永东、柯新、唐玲、艾沙江·买买提、梁震、郝明、郭宏运、叶尔江阿、马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协米东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米东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米东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米东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大会由艾沙江·买买提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区委工作部署要求,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米东新篇章之际,召开的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盛会。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紧围绕事关米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委员们的履职风采、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是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接力之年。新的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一是立足新起点,坚守初心,把牢方向,努力建设忠诚的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二是体现新担当,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努力建设务实的政协。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稳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求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区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三是汇聚新力量,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努力建设为民的政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扣民生问题广泛协商议政,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建言,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要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把时代进步的声音、区委政府的关怀、推动发展的举措,传递到各界群众中去,把老百姓的困难和期盼反映给区委、政府,让各族群众始终感到党和政府就在他们身边,不断为民生发展贡献智慧、增添力量。四是展现新作为,积极进取,凝聚人心,努力建设奋进的政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协商民主意识,始终把凝心聚力、促进和谐作为重要职责,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全区各族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汇聚起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