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寒假去哪里?快收藏这份研学课程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刘薇)1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了解到,寒假期间,7家全国、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将推出系列免费课程,中小学生可预约前往。

这些课程涵盖爱国主义教育、书法、剪纸、国画、科技等内容,覆盖全学段的少年儿童。

春节期间,毛泽民故居、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分别推出“虎虎生威青少年DIY手作活动”和“迎新春送春联——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

乌鲁木齐市科技馆在春节期间推出“科普红包大拜年”和“学与玩的结合·盐的多彩世界”科普研学课程,每周三至周日还向中小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科普研学课程。

每周三至周日,自治区科技馆为9—15岁的学生开设了无人机、创意机器人等特色课程;每周二至周日,7—18岁的学生可预约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在体验教学区内进行“发展党员”“气节教育”“创办刊物”等主题体验式课程;每周一至周五,新疆日报报史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研学活动。

此外,自治区儿童发展中心自1月20日起,向5—14岁的少年儿童提供书法、国画、茶艺、活字印刷等免费体验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