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1 阅读

增强历史自觉 勇于自我革命 忠诚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引起热烈反响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 盖煜 马婷 王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铁的纪律推动“两个维护”一贯到底

心怀“国之大者”,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童燕说,作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握本质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树立“案件办理首先从政治上审起”的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把一体推进“三不”引向纵深。

水磨沟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正良说,巡察机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牢牢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主要矛盾,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稳定发展改革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精准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关怀,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天山区纪委监委干部王宝娴说,作为一名85后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敢闯敢试的激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干中练就斗争本领、在斗争中锤炼作风意志。

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劲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要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紧盯重点工作、关键岗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魏娇说,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并加强对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创业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各族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涵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宫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他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挥好乌鲁木齐市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公园等阵地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氛围、提供舆论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