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强化“五心”服务 加快项目推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1-19 19: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近日,记者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企业采访时了解到,米东区不断强化“五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米东区PVC全产业链园区内,记者看到,一期一号厂房建设已经完工,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已经完成。现在,已入驻园区企业有17家。

“目前,园区内入驻企业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今年还有哪些计划?”在园区内办公室里,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工作人员和驻社区工作队队员正在了解园区的建设情况。

该园区总经理吴永超说:“在项目落地和建设中,米东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社区全力配合,热情服务。大大缩短了园区工程建设工期,加快了园区建设进度。”

2021年,园区完成了57000平米的基本建设工程,已经达到竣工标准的有14400平米,原计划固定投资1亿元,到2021年年底,实际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

米东区PVC全产业链创业园项目占地363.6亩,总建筑面积约18.1万平米。项目主要建设有钢结构式生产加工标准厂房、配套服务设施等全产业链工业园综合体,是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检测、包装、大学生创业孵化、物流仓储、信息共享、大宗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产业基地,重点吸引PVC原材料、加工模具、五金配件及相关上下游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将致力于打造符合区域产业互补及发展产业聚集地,辐射全疆及周边国家的高端制造创新型园区。

园区副经理廖翔说:“入驻企业只需要做好生产和环评,其他服务园区会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共同完成。园区还将匹配财务公司、外贸公司和报关报检公司,对入驻企业进行统一规划、招商、运营管理和产业性服务。”

“2022年,园区将在完成原有固定资产投资的基础上,积极为已入驻企业做好服务,把园区内道路绿化、弱电和智能化建设都进行完善,为入驻企业提供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为即将入驻的企业展示出良好的示范效果,园区还积极打通融资渠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园区内企业早日投产见效。”吴永超说。

瑞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娜说:“米东区PVC全产业链园区作为米东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社区将不断持续做好‘五心’服务,助力项目快速推进。2022年,社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环保、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力所能及的问题,助力辖区企业顺利、稳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