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2022年征兵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01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月20日,在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区征兵工作成果,对今年我区征兵工作进行部署。

为适应一年两次征兵改革要求,今年,全国征兵网报名时间进行了调整,男兵全年均可报名应征,其中上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8时,下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18时;女兵报名时间上半年为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下半年为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

今年,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在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子女,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

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通道已正式开通,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参加上半年或下半年征集,具体情况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看或向应征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咨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国征兵工作改革和切实做好新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确保实现征兵全程疫情“零感染,无传播”,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和舆情管控要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推动征兵工作科学实施,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