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01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0日下午,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总结分析2021年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着力提高防范遏制事故能力。要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集中治理,紧盯道路交通、矿山、消防、建筑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依法依规用足用好监管执法手段,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要统筹防灾减灾,有效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监测预警,建立多方参与的灾害形势会商机制,提高防控能力。要加快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提升防御水平。要坚持社会共治,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强化救援力量协同配合,加大物资保障力度,提升救助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在“依法”上下功夫,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监督检查、处理问题,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要在“从严”上下功夫,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在“务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做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心中有底数、手上有实招。要勇于担责,向强化监管要安全,向现代科技要安全,向严格问责要安全。要做好春运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升自然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自治区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赵青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