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新春走基层】米东区:文艺文化暖民心 互送祝福表心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实习记者:张亚茹报道)近日,在虹桥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文艺活动中,居民马术新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由社区和驻社区工作队共同主办,特别邀请了退伍老兵、独居老人、残疾人、社区创业者等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用不同的方式互送新年礼物和祝福,共迎新春佳节。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送春联;居民自编自演献上歌舞节目;老少互动参与趣味游戏;工作队主题宣讲提振信心,整场系列活动可谓丰富多彩,节日气氛浓厚。

虹桥社区主任柳霞介绍,一年来,社区各类主题活动居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居民积极志愿;小区环境卫生居民自觉维护。大家把小区当家,把社区当“娘家”,充分体现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信任。

“这场文艺活动,就是想表达社区对广大居民的感谢。”柳霞说。

居民马术新,有眼疾。去年,在社区的帮助下,免费参加了盲人按摩培训班,还顺利拿到了按摩技能等级证书。

“计划今年就在小区附近开一家盲人推拿按摩店,进行创业,希望通过手艺,带动身边更多需要创业、需要就业的人,为创业社区添砖加瓦。”马术新说。

71岁的居民成跃海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积极参与了抢凳子游戏,他说:“收到了社区送的春联和小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游戏互动,感觉自己都年轻了。”

“敲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是社区干部的职责。我们守护的不是一个社区,而是我们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柳霞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