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4-12 18: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马超 王婷报道)4月12日,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化工工业园和1200多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携手为园区播绿,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家园,这也标志着米东区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义务植树点位于化工工业园石化路、康庄路。10时30分,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等区领导一下车就拿着铁锹直奔植树地点,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

当天植绿的都是胸径5厘米粗的大树苗。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挥锹培土,扶树正苗,铲土填坑、踩实、浇水,精心栽下一棵又一棵树苗。一上午时间,原本还是光秃秃的区域,就栽种了紫叶稠李、红叶海棠、梓树、皂角等5000余株树苗,和煦的阳光下,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新疆公司重工制造厂党支部书记周鹏一早就和企业的30多名企业职工来到现场参加义务植树。该企业2009年投资建设,主要生产钢结构、非标设备等产品,销售范围涵盖周边省区及中亚五国,植树点就位于该企业附近。

“园区绿化好了,直接受益的是企业,大家工作生活都会更舒心。居住条件改善了,才能更好地留住企业职工。”周鹏说,企业做大做强,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很重要。除了做好绿化外,这两年,园区及各级部门协调帮助解决了招工难、大龄青年多等问题,这些都坚定了企业在米东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36岁的米东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顾磊每年都会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一上午,他和同事们又搬树苗,又种苗培土,出了一身汗。他告诉记者,工作这么多年,在不少区域都种植了树木,每次有机会路过植树点,看到树木郁郁葱葱、茁壮成长就会很有成就感。

“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改善生态、绿化家园的重要手段。”顾磊说,今后,不仅自己会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还会带动身边人一起参加。

种树容易,养树难。瑞泰社区干部朱婉茹说,现在化工园的绿化越来越好了。“我们不仅要种好树,还要动员机关干部、辖区企业志愿者等一起千方百计把它们管护好,确保这些种下的树木能够茁长成长。”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金鑫说,今天种植的树苗都采用的是胸径5厘米粗的大树苗,易于成活、也更易快速成景,有益于进一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来米东投资兴业。

据介绍,米东区今年的植树面积将达到125亩,栽植乔灌木1.7万余株。此外,米东区今年还将投资4000万元建设游园及口袋公园10处,分别位于揽胜东街、碱沟路、米东大道等处,通过不断完善城区各个节点的生态环境,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生活空间、切实提升各族居民绿色生活的品质和档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