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食品安全
  5. 正文

米东区四举措强化保健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12-16 21:12 阅读

米东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立足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强化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设专区(专柜)销售保健食品,并在显要位置标注消费提示信息。

二是强化监管,严打各类违法行为。强化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监管和价格行为管理,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按照相关规定明码标价销售保健食品,严禁利用虚假价格手段诱骗交易。严厉整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严厉查处虚假保健食品广告,重点查处保健品广告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监管能力。组织举办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加强特殊食品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工作中加强对市场监管所的监管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提升带动监管人员执法能力。

四是强化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继续保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力度,深入到社区,通过科普讲座、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等易接受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增强老年群体发现、鉴别保健食品欺骗和虚假宣传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