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揽胜东街民康路至中颐路实行全封闭施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05 阅读

(米东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报道)5月底前,米东区揽胜街将以深圳市红荔路及福田中心区街区品质的特色示范街区为参照,完成提升改造。5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米东区大队了解,目前,揽胜东街的民康路至中颐路路段进行了全封闭施工,车辆可从府前中路或古牧地东路绕行。

全封闭后,揽胜东街改造所需的建材都已陆续运送到位,工人们正在加工钢筋、开挖原有的路沿石。据悉,街区打造范围将向道路两侧各延伸100米,包含了主路面铣刨摊铺、步行街人行道铺设、绿化靓化提升、交通设施、节点景观绿化亮化、公交车站设施改造提升、两侧建筑物靓化提升等项目。

“此次道路全封闭的交通导改将持续10天左右,期间,前往嘉珑园小区和嘉禾华府小区的车辆需要从南侧门进出,前往博瑞新村的车辆可从小区府前路的北侧门进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米东区大队执勤中队指导员江阿德力•阿德力汗说。

多杆合一、智能化提升,是此次施工的亮点之一。“通过施工把沿线的杆线全部改至地下,路口的信号灯、线缆杆、道路‘鹰眼’等也全部归置在一起,让大家抬头不见杆线,直接看到蓝天。同时,路口还会增设液晶显示屏,提示即时天气和交通信息等服务信息。” 中国建筑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揽胜街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苏子卿说。

揽胜街改造提升东起中颐路,西至稻香中路。改造完成后,起始点和两个路口穿插点会调整车辆转弯半径及路口坡度,最大限度的给予市民安全舒适的过街体验;换现有铺装、局部打开绿化带,破除原有绿化的隔离栏,实现行人从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到商铺前区的行走自由;商铺前区停车进行规整,解决乱停车的情况,同时对商铺门头牌匾进行改善,激发商业活力;增设街区小游园,增加休憩空间、增强场地可识别性,打造属于米东区的特色街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