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本土叶菜陆续大量上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黄金袁 沈浩报道)五月以来,米东区本地叶菜类蔬菜陆续上市,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近日,三道坝镇十二户东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内,村民们正在采收蔬菜,包装好的生菜、油麦菜、上海青等新鲜蔬菜正在装车,准备送往农贸批发市场。

今年,米东区继续提升“菜篮子”供给品质,重点围绕乌鲁木齐市周边市场需求打造规模示范种植基地。

蔬菜基地种植户孟祥伟介绍,目前种植的60个大棚蔬菜长势良好,一亩地产量在1.5吨左右。

“村里对产业结构进行了调整,蔬菜类可以达到错峰上市,销路和价格不愁,我们这的叶菜是两周前就开始上市销售了,由于上市早,价格和销路都不错。” 孟祥伟说。

十二户东村目前上市的蔬菜主要以生菜、油麦菜、上海青、小白菜、香菜等叶菜类为主,后续将陆续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

近年来,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帮助下,基地实现订单种植。驻村工作队队长闫超不仅帮忙联系订单,还利用抖音直播帮助农户销售蔬菜,保障基地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在种植户陈刚的蔬菜大棚内,第一茬叶菜已经收割完,棚内已经重新种上了西红柿苗。

“要赶紧补种西红柿和辣子等菜苗,一个半月左右就能采收。” 陈刚说,这几年菜价好,一亩地收益在5000元左右。

陈刚介绍,种植蔬菜除了要错峰上市,土地的利用率也很重要,西红柿的补种一直能收获到11月左右。

在古牧地镇小破城村的千亩蔬菜种植基地,乌鲁木齐市润德绿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马文明带领村民正在采收油白菜、菠菜等。

采收、搬运、装车……农户们分工协作,一会儿工夫,一箱箱蔬菜就装满了车。

米东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办公室主任党益春说,我们将继续做好蔬菜种植技术服务工作,保障蔬菜种植正常生产,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