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23 16:05 阅读

乌鲁木齐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盖煜 王丽丽 贾梦妍 梁淑芳 史传芝 江斌伟 郭玲)5月20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分领域、分专题开展深入研讨,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悟思想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笃学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

市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民说,全市规划系统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实干氛围,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挖掘服务“深度”,延伸服务“广度”,认真听取、记录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边梳理边解决的原则,分层分类纳入企业需求台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妇联党组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邵梅说,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分领域、分专题开展深入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依法治疆意识,线上线下宣传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全会提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在首府落地生根,要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邱思杰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岗位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按照全会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储备转化率,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目标。

市招商服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招商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爽说,将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以夯实招商项目、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招商模式、狠抓项目落地为重点,按照我市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以完善产业链为突破口,集中力量引进落地一批“链主”企业,支持“链主”企业引进和培育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不断创新招商举措和招商路径,通过小分队招商、云招商、商会招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真抓实干促落实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首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结合全会提出的‘在大力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强化工作统筹、抓好任务落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矫国荣说,要落实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试点,发挥医疗保障兜底作用,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提高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城区管理。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康建军说,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不懈做好“十大民生实事”,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持续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