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种植吊袋木耳增效益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23 19: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米东区三道坝镇杜家庄村村民王则花今年将木耳吊起来种植,别有新鲜感。

近日,在王则花家的田园内,她正在和十多名村民忙碌着种植吊袋木耳,已经完成的圆柱形的黑木耳菌棒像糖葫芦一样,首尾相连、穿成一串,看起来非常壮观。

王则花介绍,相比传统木耳种植方式,吊袋黑木耳栽培技术优势明显,资源利用率高,土地利用率高,地栽黑木耳每亩可栽培1万袋,吊袋黑木耳每亩可栽培两万多袋,产量也高。

“把菌袋挂起来种植可以节省种植空间,种植环境也更加整洁美观了,这些都是我从网上看视频学到的技术。”王则花说。

今年55岁的王则花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荣祥欣稻蟹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成立以来,她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稻蟹、稻虾共养,发展了650多亩有机稻米种植。

为了拓宽增收渠道,她的合作社还增加了稻蟹、稻虾捕捞、农家乐、观光垂钓、田园采摘等乡村休闲观光体验项目,让更多市民体验乡村田园乐趣。

“由于吊栽培育的木耳菌棒是悬在空中的,采摘的时候不用像地栽那样持续弯腰,采摘起来比较轻松,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希望吊袋木耳能成为市民采摘观光的新项目,为乡村旅游体验增加新的乐趣。”王则花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