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米东区: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23 19: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今年以来,米东区将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盛达东路街道举办知识产权服务“进千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政策培训会上,米东区丝路天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旗辉在向辖区内企业负责人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专题培训以“知识产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专利挖掘、专利优势、企业贯标等方面,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的价值,以及用活知识产权,政策鼓励和相关流程等,帮助企业理清头绪,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子。

乌鲁木齐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自2016年起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先后自主开发“北新易租”机械设备管理系统、“诚工宝”人员管理系统以及安环管理防护系统、质量管理系统和物料管理系统等,构建了“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化管理架构。

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天祥说:“我们要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力争在两年内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新疆新特开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现有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16项。

公司经理李冰冰说:“我们要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才能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开拓更广的市场。”

“我们还将持续走进更多的企业,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方面的优惠政策,让企业通过对知识产权的了解,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杜旗辉说。

乌鲁木齐市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11个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之一,今年,米东区将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增长20%以上;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组织申报科技项目50个以上。

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牛江江说:“下一步重点围绕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和知识产权‘进千企’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为创新驱动添力,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全力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申报要求、流程等服务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