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的重点项目报告】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二期工程开建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新联市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在维护刚完工的蔬菜、水果交易大棚地基。(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摄)

挖掘机、运输车等重型机械设备在新联市场二期工程现场加紧施工。(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作为城北最大的农产品综合市场,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简称新联市场)二期工程开建。

5月23日,在新联市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推土机、重型机械等设备加紧上马,施工人员忙碌作业。目前,蔬菜、水果等交易大棚的地基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行钢结构主梁起吊安装等。

新联市场经理刘清利说,二期工程占地210亩,计划于10月1日建成使用,届时整个新联市场将拥有包括蔬菜、水果、牛羊肉、海鲜、花卉、百货、五金等16个交易区。

同时,新联市场二期工程将建设冷冻冷藏保鲜设施,打造冷链物流产业链。

据了解,新联市场是我市重点批发市场之一,交易蔬菜120多种、水果80多种,日均交易量超过1500吨,对于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

扩建后的新联市场将是目前规模的3倍。届时,将打造农产品集散、交易、仓储、物流、检测、金融、大数据、智能科技等全产业链,逐步形成农产品数字化集散交易中心。

今年,乌鲁木齐市商贸物流谋划的重大项目主要通过“十大市场”建设,促进市场体系建设,打造基于服务乌鲁木齐、面向全疆、辐射中亚的区域性、生产性、生活性、专业化商品交易市场集群。同时,将推动一批市场建设成为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管理科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现代化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