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志愿红”助农户补秧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5月23日,在米东区羊毛工镇雷家塘村,新华书店米东区分店驻丰源社区工作队及村“两委”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帮助农户插秧。(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宋建华 向雅琪)这两天,乌鲁木齐稻乡米东区3.5万亩稻田进入插秧季,青青的秧苗间,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红”队伍活跃其间,帮助农户抢抓农时,做好插秧补秧。

5月23日,在水稻种植大村米东区羊毛工镇雷家塘村,新华书店米东区分店驻古牧地东路街道丰源社区工作队带领十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助农志愿小分队,来到田间帮农户补秧。

由于实行机械化作业,米东区水稻基本完成插秧,目前正在进行缺株断行的人工补秧工作。

作为雷家塘村的结对帮助社区,丰源社区与工作队联合,根据村里的发展需求开展各类帮扶工作。丰源社区第一书记杨淑梅说,这两天听说村里补秧缺人手,工作队就组织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帮忙了。

雷家塘村今年种植水稻3000余亩,正在开展补秧工作。市第八十四中学驻雷家塘工作队的队员和村干部也加入了志愿小分队行列,大家脱掉鞋袜跟着农户一起干活。

一会儿工夫,稻农梁占勇家的三十余亩水稻就完成了补秧。“补秧是个力气活,家里人手不够用,本想着补秧至少要一周,没想到服务队来,一天就干完了。”梁占勇说。

在米东区水稻种植面积最大的羊毛工镇新建村,由米东区委统战部、民宗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组成的志愿小分队,不仅帮农户开展补秧,还帮着联系肥料等农资。

新建村今年种植水稻3500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金荣说,春耕开始前,他们就来到田间地头、育秧大棚,了解掌握农户的困难诉求,建立诉求清单,有针对性地为农户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