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本周乌鲁木齐市持续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面对面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5月23日,在市76小校园科技展示区,同学们与舞蹈机器人互动(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岩实习记者马秀兰摄)

同学们通过3D眼镜观看立体展板三维立体图像(右图)(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岩实习记者马秀兰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乐)从本周起,乌鲁木齐市启动以“科技点燃梦想”为主题的校园科普日活动。

23日上午,随着一辆科普大篷车开进市76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校园科普活动。

“太神奇了,摇动手柄鸡蛋就能立起来。”四年级学生刘书因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旋转的鸡蛋”科普模型。“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操作,我明白了是磁场和离心力的共同作用让鸡蛋转起来。这样的展示很生动也好理解,我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更浓厚了。”

四年级学生张兆墨则对3D打印机十分感兴趣,当得知提前设定程序就能打印出自己想要的模型后,他决心好好学习编程知识,制造出多功能机器人。

市76小科技部主任马红霞说,在全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学校也于23日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校园科技节,每天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展示和科普活动,既有室内活动,也有室外游戏,动手动脑相结合,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据了解,本周市科协将安排8辆科普大篷车前往各区县学校进行科普展示,并组织协调各协会进校园布置人工智能、航模飞行器等体验区,开展互动体验活动。此外,本周50多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免费向青少年开放。

5月21日,我市同步启动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科普展示活动,市科协邀请专业科技协会搭建互动平台,让青少年体验人工智能和航模的魅力。

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将联合举办一系列科技进校园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科技互动体验活动,提升首府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