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各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巴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5月1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必学科目,分领域、分系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思维,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在巴州落地见效。

喀什地区:真心为民抓落实

5月20日,喀什地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喀什地区各级党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切实拓宽选人视野,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各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优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充实加强基层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法治引领抓落实,把准方向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真心为民抓落实,细化举措抓落实,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喀什落地生根。

塔城地区:锚定目标凝聚共识攻坚克难

5月17日,塔城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塔城地区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塔城地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巩固防疫成果、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上精准发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加快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抓好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高质量就业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市:统一思想开创工作新局面

5月17日,克拉玛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扩大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克拉玛依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分领域、分专题开展研讨,找准差距、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践行法治。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全面推进法治克拉玛依建设。要抢抓自治区支持克拉玛依市“两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做精做优石油石化主业,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围绕产业结构转型、能源结构转型,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实现“换道超车”,推动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哈密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5月17日,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哈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高质量就业等重点工作。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韩沁言、杜建辉、魏永贵,通讯员汪春林、胡秀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