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食品安全 让生活更美好】米东区:食品安全监管宣传齐发力 “舌尖”安全同守护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24 18: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记者:沈爱花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各街道、乡镇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通过面对面宣讲、案件警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解法律法规、分析违法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生鲜食品特别是肉类、鱼类和其他海鲜应存放在冰箱底层,加工过的食品放在顶层。食品包装应盖好后妥善储存。”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永祥街街道华强社区工作队联合后盾单位,组织在职党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对辖区餐饮经营商户进行全面细致的食品安全检查,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引导餐饮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食品。

“我们每天早中晚对店内进行三次卫生清洁和消毒,提醒顾客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食材保证新鲜,当天做当天销售,加工食品不过夜,给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餐品。”商户吴文森说。

商户张琪说:“这样的检查和宣传,对我们食品经营户来说非常具有指导性,也很有必要。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亮证亮照经营,自觉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驻华强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阿美娜·玉苏甫说:“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以人民至上,从严执法,也希望广大食品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保障食品经营安全。鼓励餐饮零售企业就发现不正当行为进行举报投诉,我们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保障食品经营企业和商户公平参加市场竞争的合法权益。”

在羊毛工镇蒋家湾村,驻蒋家湾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手拿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走进小商店、超市、餐饮店,对是否存在无照生产经营行为、生产加工的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重点检查。与此同时,还向村民及商户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包括预防食物中毒、冰箱使用小常识以及食品防伪方法等内容。

商户张伟说:“作为商户我们要在食物原材料上严把安全关,绝不销售过期产品,让村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蒋家湾村第一书记张广义说:“我们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宣传行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进一步规范农村市场食品经营行为,提升村民食品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