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5-24 18: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沈浩报道)5月24日,中共米东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抓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就经济工作做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见行见效地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首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全会精神。其次,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全方位宣传、多声部宣讲、立体式展现。最后,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区委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逐一对照市委研究制定的具体措施,专门制定了符合米东区情的细化措施,并且为每项工作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守门员”,主动担当履职、靠前指挥,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米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一要全面贯彻依法治疆要求,坚持“学、用”双管齐下。二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始终聚焦营造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三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四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手祛邪、一手扶正,重点通过把牢“三权”,实施“三个工程”,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和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指出,全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着眼服务首府市民,建设现代都市精致农业;着眼强基增效,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着眼扩大内需拉动,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眼可持续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着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着眼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着眼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促进兵地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转思想、重落实、见成效,团结一致向前进、笃行不怠向未来,奋力推进米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化工园管委会,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