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致敬!米东区:高温下的坚守者,城市里的守护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14 19: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玉姣通讯员:杨丽 罗雪萍 马婷报道)连日来,米东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一份执着和敬业,做着“不平凡的付出”。

交警: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

6月13日下午,室外温度达到38摄氏度,记者在米东北路小地磅路口见到了正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的交警毛地热合曼·特列吾别克。他不停地打着手势,走来走去,一招一式丝毫没有因高温炙烤而放松。在火辣辣的阳光直射下,他的衣服已经湿透,大颗大颗的汗滴从脸颊淌进脖颈。

毛地热合曼·特列吾别克说:“在高温底下站几个小时确实挺辛苦的,但是这是我的职业,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在岗一分钟,就要干好这60秒。”

社区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已成为“家常便饭”

临近中午,在米东南路街道小水渠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苏晓玲刚刚结束上门核酸,衣服早已湿透。

“太热了。”苏晓玲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下来,全身都湿透了,手掌也被汗水泡得发白。

就在昨天,她在上楼梯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站在楼梯上缓了一会才好。等到脱下防护服时,她已经全身湿透。

早上七点,在羊毛工镇羊毛工村,第一书记屈震旦带领村干部做好准备,开始了核酸工作。经过三小时的核酸,大家的衣服早已湿透,汗珠从头上一直流到胸膛,口罩里全是汗水。

屈震旦说:“无论哪个环节,所有人员都顶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对他们来说,酷暑天穿着密不通风的防护服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坚守背后是他们对居民的责任。

环卫工人:高温下坚守岗位

这几天高温天气,太阳火辣辣的,环卫工人黄良明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看到路上有少许垃圾,他顾不上与记者交谈,便挥动起扫帚。

“虽然温度很高,我还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黄良明说。

外卖小哥:热度与速度的双重考验

近段时间,米东区持续高温,快递员郑天祥每天接单送外卖要跑70多公里,配送60至80单外卖。

“平时7点左右开工,一直忙到晚上11、12点。”郑天祥告诉记者,送外卖既拼速度还得比体力,“干我们这行,没有人是慢悠悠走路的,几乎都是在跑。”

9时28分,一阵“叮铃铃”提示音响起,郑天祥的手机里出现了今天的第一单。

送完第一单,时间已近10点。此时,室外的气温明显又高了几度。返回的路上,郑天祥的后背已经湿透。他说:“送外卖首先得面临体力考验,有些小区没安装电梯,那我们就得爬楼。上周四,我一天爬了40多层。其次,还要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善于总结配送技巧,以争取用最短时间达到最大效率。跑得多了,心里自然会有张‘活地图’,知道哪个小区走哪条路,怎么走用时最短。”

“对高温天气我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天气热,我们订单多,挣得也多,但实在是太辛苦了。”郑天祥说。

快递小哥:街头奔走,烈日下收件揽件

对于快递小哥而言,每天在烈日下奔走是工作常态。马森是京东快递的一名快递收派员,今年28岁,干这行已经1年了。

马森说,他每天的揽收派件量在90件左右,上午和中午是派件高峰期,下午则集中揽件。下午14点,正是一天当中天气最热的时段,穿着工作服,后背的衣服早已汗湿了一大块。

“除了中午休息,其他时间都是在露天环境下工作,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早就习惯了。”马森说。

建筑工人:不畏骄阳,建设美好家园

烈日高照,建设繁忙。中午十二点多,温度正高,37岁的建筑工人胡海林正专注着手里的工作,工服早就湿透了,汗水从安全帽里不断滴下来。

胡海林说:“早上六点上工,干一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一上午就黏在身上,但是我一直就干的这种工作,这么多年来习惯了。” 他说:“虽然有点苦、有点累,但是一个工程做完了,也会有成就感。”

像胡师傅这样的建筑工人,在工地上还有很多,烈日下,他们与水泥、钢筋为伍,为了城市建设而头顶骄阳,用汗水换来城市的美丽,他们是为城市默默付出,值得尊敬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