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安全知识“赛”出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29 18: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安锐 马超报道)6月是安全生产月,米东区各企事业单位绷紧安全生产弦,在安全生产中,通过知识竞赛、技能比拼、督促检查等多种方式,铸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米东区西路街道园艺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6支居民代表队参赛,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和应急避险等相关知识,设有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参赛选手思路清晰、沉着冷静,各竞赛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今年刚毕业的学生马依嫒报名参加了知识竞赛。她说:“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对我今后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我要把这些知识传递给我的家人还有朋友。”

驻园艺社区工作队队长尼加提·尼买提说:“下一步,社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驻社区工作队邀请米东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员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装备性能、用途情况,并通过趣味的活动体验来增强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居民马智俊说:“经过这次培训,我们知道了怎么样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包括泡沫灭火器,了解了更多的安全自救知识。”

“随着天气炎热,进入火灾易发高发季节,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及巡检力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防员尚海涛说。

米东区华泰热电厂开展“‘安康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知识竞赛。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仔细思考,各参赛队积极踊跃抢答,默契配合,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安全生产是一个企业非常重要的工作,一定不能疏忽大意。”维修部锅炉检修班组组长王喜龙说,平时就关注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书籍,并和班里其他职工一起学习。

近年来,米东区华泰热电厂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

华泰热电厂负责人李鑫说:“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又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