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米东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报道)连日来,米东区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深入群众,了解诉求,顺应和满足各族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作为乌鲁木齐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社区之一的地磅街道健民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解决群众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近日,在健民社区缝纫技术培训班教室里,居民邵敏超正在操作着缝纫机,练习老师刚刚讲解的锁边技术。“平时买的衣服有哪里觉得不好,也会动手去改变它的设计,这次有这个机会实现很高兴。”邵敏超说。

与缝纫“小白”邵敏超不同的是,有过缝纫工作经历的李娟娟就显得轻车熟路些,掌握过硬的缝纫技术对于她来说,更多的是能为家庭带来一份经济收入。“在家带孩子没有固定的工作,本身也特别喜欢缝纫,之前干过相关的工作,这次想学的更扎实一些,如果把这个技术掌握了的话,希望自己能开一个店或者到相关的企业找到工作,算是我的一个心愿吧。”李娟娟说。

据了解,目前缝纫培训班共有学员20名,由乌鲁木齐市盛世花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缝纫设备和老师,主要针对不便出门就业且有就业需求的居民,为他们提供学习和就业平台。

“我们公司提供100台设备,打算设立10个点,健民社区是第一个点,后期我们可以一直提供设备,也可以提供订单,做好的成品我们再进行回收。”乌鲁木齐市盛世花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清洁说,“我们加工厂,一个订单一天的加工量就要出200件,目前,100台设备这样捐赠出去,至少能培训出100名居民,也就解决了100人的就业。”

深入基层,找准群众所需所盼,社区搭建互通平台,企业提供设备和技术,最终使群众受益。

“后期我们还会组织居民参加培训,联系相关企业,组织串珠子、编织等在家里就能做的手工工作,解决居民的就业。”地磅街道健民社区主任徐彦杰说。

当日下午,在健民社区春和隆盛园小区里,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被展示出来,居民们齐聚这里,一一品尝着参赛选手的拿手好菜,每位居民的美食作品凭借获得的评审“点赞数”来一决胜负。

健民社区居民李建新说:“薄皮包子抓饭、面肺子都有特色,尤其是薄皮包子,皮薄馅多肉多味道也好,我准备下来以后和她切磋一下,自己也学学。”

“做了我们新疆的美食抓饭和薄皮包子,大家品尝了以后都很喜欢。”获得点赞票数最高的薄皮包子制作者的健民社区居民再努尔·艾克帕儿高兴地说,“谢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邻居们有空都到我家来,尝一下我的手艺!”

“我们将举办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切实解决群众再就业等一系列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此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米东区人社局副局长谭芳琼说。

区领导马宏霞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