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乌鲁木齐市6家自治区巾帼 示范基地获扶持资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6-30 18:06 阅读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淑芳)6月29日,乌鲁木齐市2家企业被授牌“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4家“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获提质升级。

昨日,2022年新建及提质升级的“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市妇联为6家企业每家给予五万元的扶持资金,进一步促进新建及提质升级的巾帼示范基地主动作为,发挥好示范、引领、服务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市职广天地职业培训学校当天被授牌为“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副校长王雨婷说,这笔扶持资金很及时,会联动用工企业,调整培训内容,增加直播带货、电子商务等课程,让更多女性更快掌握职业技能,实现就业创业。

作为提质升级的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乌鲁木齐县英子花卉果木种植有限公司以设施农业种植为主,目前有160座大棚,安置就业人员130人,其中70%是妇女,合作社扶持30户农民、60名妇女增收致富。

该公司董事长张希英说,她想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就业,学到种植技术。这笔扶持资金,可以引进新品种,丰富种植品种,让农村姐妹们能持续性增收致富。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有近40家“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

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郭晖说,希望能选树有带动力的妇女领办的企业,给予扶持金支持,提高创业和就业能力,提升妇女收入,增加她们的幸福感。

□相关链接

新建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乌鲁木齐市职广天地职业培训学校、乌鲁木齐市冰川湖畜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

提质升级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乌鲁木齐县英子花卉果木种植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爱之星服务有限公司、柏馨国际母婴呵护中心、乌鲁木齐县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