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点赞儿子娃娃!市第101中学获得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亚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15 22:08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 王婷报道)8月14日晚,市第101中学首次冲击2021-2022耐克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并获得总决赛亚军,这也是这支队伍的史上最好成绩,为新疆儿子娃娃们点赞。

回顾整个联赛赛事,市第101中学从新疆选拔赛,持外卡进入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到获得西区联赛冠军,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清华附中挺进总决赛,创造了历史。

从整体比赛来看,市101中学的小伙子们缺少与高水平球队对抗的经验,在被誉为“生命线”的篮板球方面,需要进步的空间很大。但可喜的是,初出茅庐的他们展示出了新疆儿子娃娃的拼搏精神,不服输的劲儿从开场延续至比赛结束。

教练潘明辉对孩子们的表现给出了肯定:“能取得西区冠军,走到总决赛已经成功了。作为新疆首次站在高中联赛最高舞台上的孩子们,已经证明了自己。”

球迷闫立兵说:“市第101中学篮球队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而且也取得了很多赛事大奖,这次闯入了全国大赛还夺得了亚军,实属不易,打得很不错,打出了新疆儿子娃娃的真水平,他们创造了奇迹,是一匹绝对的黑马,潜力无限,祝贺市第101中学。”

“全体师生非常兴奋,深受鼓舞,倍感骄傲。作为市第101中学的老师,我见证了球队的成长,20多年来,在潘明辉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球员们一路苦练,一路迎战,不断拼搏,不断超越,用顽强实战、锐意进取的精神沉淀了目前的优秀成绩。”教师刘军正说。

市民杨龙全程观看了市第101中学与清华大学附中半决赛,以及对战石家庄二中的决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非常令人瞩目,和全队的拼搏是离不开的,跟潘明辉教练指导29年执教离不开的,虽没有夺冠,也让市101中学出现在了全国的视野当中,球队还有不少年轻人处于高二,还能继续参加比赛,将来夺冠、取得更好成绩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杨龙说。

球员家属杨虎成说:“虽然没有获得总冠军,但是亚军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希望他以及他的球队回来之后,能够更好地去努力,冲向下一个制高点。”

米东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高慧说:“市第101中学历史悠久,也非常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米东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也一直非常支持和关心市第101中学篮球队。篮球队从成立以来到现在,一路一个脚印,这次取得亚军的成绩,特别是在全疆全市全区各族人民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过程中,给全区人民、全市人民给了一份非常大的礼物,也是一种加油和鼓励。市第101中学取得这个成绩是目前为止最好的成绩,它的这个成绩代表的是市第101中学,更代表全疆中学生篮球水平,为市第101中学的儿子娃娃们点赞。

新疆篮球协会副主席范磊说:“首先祝贺市第101中学荣获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亚军,这次比赛他们持外卡参赛,一路稳扎稳打,顽强拼搏,成为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首支持外卡进入总决赛的球队,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国的总决赛,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是市第101中学在半决赛当中战胜了清华附中,这是2017年以来第一个战胜清华附中的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通过这次比赛也展现了新疆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良好的拼搏精神,新疆所有的篮球人感到骄傲,我相信,通过市第101中学在耐高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会激励更多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刻苦训练,也一定会推动新疆青少年篮球水平不断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