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落实各项保供举措 国庆期间水电气供应有保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2 21: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10月1日,记者从米东区水电气等供应部门获悉,各单位已提前落实各项保供举措,确保各项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全力保障米东区国庆期间水电气供应。

今年国庆期间,国网米东供电公司电力保障人员、应急救援队伍、抢修人员、发电车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城市电力运行安全稳定、居民百姓便捷购电。电力保障人员扎实开展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

“公司前期已按计划完成重要保供电场所及隐患排查治理200余处,制定重点保障场所应急处置预案,完成各级指挥人员、应急抢修人员和各类抢修车辆的集结工作,应急物资、备品备件准备充足。节日期间,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汇报制度,全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部门加强与气象、应急等政府部门联系,及时公布电力供应相关信息。各供电所按照片区服务的要求,加强与辖区客户群体的沟通联系,及时为客户主动提供用电咨询。”国网米东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张鹏说。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燃气供应平稳安全,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米东区中石油昆仑鑫泰燃气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国庆假期燃气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供气生产、管道巡线、设备检查维修、热线服务及入户安检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用户反映的各项供气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公司加强主干线管网、巡检巡查、维护保养,确保主干线管网平稳安全运行。同时加强了用户用气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告知用户在用气过程中注意事项,有问题迅速和燃气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问题。公司还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车辆、机具全部准备到位,一旦发现问题能迅速反应快速解决,确保米东区能安全平稳保障燃气供应。”米东区中石油昆仑鑫泰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高宗斌说。

米东区供排水公司对节日期间的供排水保障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制定了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供水预案,将安全生产、车辆管理、安全施工等方面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要求各部门人员加强联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供水保障工作。  

“为了保证节日期间正常供水,开通了‘3352376’24小时热线电话,如果遇到有关供排水方面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我们的值班热线。目前各类应急保障物资充足,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应急抢险队员和车辆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如遇突发情况,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确保节日期间正常地供水和排水的运行。”米东区供排水公司综合业务部主任宋勇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