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政策“云宣讲”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4 2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浩 黄金袁报道)近日,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助企纾困 政策护航”线上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屏对屏”宣讲惠企政策、“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确保辖区企业各项惠企政策“看得到”“算得清”,应享尽享。

“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怎么申请?”“新吸纳应届毕业生怎么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云宣讲”过程中,米东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和相关操作流程,开展全方位宣传解读,重点对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扩岗补贴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通过连麦互动,解答各企业在补贴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这次政策‘云’宣讲太及时了。”乌鲁木齐世纪恒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雷说:“讲解的惠企政策正是公司目前最需要的,有了这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可以减少公司的成本。我们会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云宣讲”也让新疆玛森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森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马森告诉记者,目前企业能享受到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14名员工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缓缴至2022年12月底,对于企业来说也减轻了不少压力。

米东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行政办工作人员银俊介绍,接下来,将面向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陆续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解读专场直播活动,积极走访、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服务支持,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