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县道137线道路(米羊公路)改扩建项目10月底完成主线建设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5 2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报道)近日,记者从米东区建设局了解到,总投资1.8亿元的县道137线道路改扩建项目,在全区人民的期盼中,于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将于10月底完成主线建设任务。

县道137线就是大家熟知的“米羊公路”,该条公路始建于2010年。12年间,它为米东区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见证了周围乡镇日新月异地变化,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已无法满足农村经济建设发展的需求,今年,这条全长31公里的县道正式被纳入改扩建道路计划之中。

“县道137线始于轮台路,终于羊毛工镇蒋家湾村,涉及37个村。今年米东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年内完成137线的建设任务,计划10月20日以前主线全部完工。”米东区建设局党组书记苏岩说。

“现在进场工人285人,目前正在进行铺水稳层工序和1.3公里的路界石铺设。”县道137项目经理周柏松说。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涉及所有相关单位均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稳中有序地进行施工。

县道137项目总工程师陈俭华说:“我们强化了服务保障力度,24小时不间断施工,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坚决完成此次艰巨任务,给米东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对标每一条施工标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米东区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兰玉松说,“计划一个星期之后,完成第一层5公分油面的摊铺工作。”

据了解,该工程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进行建设,它的建成将对我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巨大作用。

“此次137线道路设计比较高,起点比较高,由过去的三级路面提升为二级路面,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同时还配备了附属工程,包括人行道工程、路灯以及沿线的公交站台等。”苏岩说。

羊毛工镇牛庄子村村民王献利一直特别关心这条路的进展情况。他说:“这条路竣工以后,能为我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很大的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