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28 21: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1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会议,共商米东区稳定发展大计,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张峻祥、吴承凯、肖永东、柯新、唐玲、艾沙江·买买提、梁震、郝明、彭乾坤、马宏霞、马合买提·阿木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章华、滕豫、胡春娟、魏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米东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5人,实际到会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开幕大会主持人柯新宣布: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承凯代表米东区第四届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主要工作。

吴承凯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克难攻坚、勇于担当应对种种挑战,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克服重重困难,米东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吴承凯从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固根本、强基础,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着力筑防线、堵漏洞,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打赢;坚持聚焦“十大产业布局”,着力稳增长、优结构,经济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坚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抓项目、优环境,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坚持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加快城市更新,着力夯基础、强管理,城市品质再度提升;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抓源头、治污染,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惠民生、解民忧,民生福祉节节攀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转作风、提效能,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以更有力的务实举措,加以改进解决。

吴承凯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作出米东贡献。

为实现上述目标,吴承凯着重阐述了要重点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坚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坚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三是坚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项目打造“新引擎”,做强工业构建“新格局”,做优服务业激发“新活力”,做实创新培育“新动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坚决深化改革开放,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全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是坚定坚决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产城田、吃住游”融合发展和“六好”农业目标,着力稳水稻、强基地、兴园区,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六是坚定坚决推进城市更新,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七是坚定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八是坚定坚决守好生态底线,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美丽米东。九是坚定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十是坚定坚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打造阳光高效法治政府。

大会听取了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各项决议的办法,表决通过了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参加米东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