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29 17:1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12月2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峻祥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吴承凯、肖永东、柯新、唐玲、艾沙江·买买提、梁震、郝明、彭乾坤、陈萍、马宏霞、马合买提·阿木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章华、滕豫、胡春娟、魏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米东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5人,实际到会165人,出席人数符合选举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选举陈萍为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方华、宋长友、徐志强3名同志为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胡春娟同志辞去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米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在全场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张峻祥在闭幕大会讲话时指出,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期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发意志、激扬使命、激励担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应邀列席会议的同志们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峻祥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这一年,面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多重风险挑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米东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实现了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各级党政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和所有支持米东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峻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起点意味着新使命,新征程呼唤着新奋斗。全区上下要保持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顽强意志,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干担当、改革创新,在新征程上再铸辉煌、再立新功。

一是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区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发展目标、行而不辍,拿出“咬定青山”的韧劲,坚定“滴水石穿”的执着,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上攀,奋勇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勇创一项又一项新佳绩。

二是要敢于斗争不退缩。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面对风险挑战勇于接招,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旗帜鲜明发声,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三是要担当作为不畏难。树立主动担当的意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定下的事情立刻落实,确定的工程尽快上马,出台的政策抓紧执行,把更多“进行时”“将来时”转化成为“完成时”,向党和人民交上“硬核”答卷。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瞄准市域治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学习,努力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切实磨砺能力的“金刚钻”、练就干事的“铁肩膀”,确保在面对疑难复杂局面和问题时有一锤定音的专业决断和胆魄定力。增强敢于担当的魄力,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全力以赴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米东的各项事业再攀新高峰。

四是要苦干实干不松劲。树立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把关注民生、倾听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走基层”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锲而不舍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对事关长远的工作、容易反复的问题,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切实用实干苦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