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企业改扩建项目稳步实施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今年以来,米东区持续加大部门联动协作服务,各企业改扩建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在乌鲁木齐市科发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新生产车间厂房和库房以及综合办公楼主体已建设完毕。 

项目负责人曹辉说:“5月底6月初一层地平可以完工,设备厂家就可以带着设备进厂安装调试,计划在6月底,一层的纸箱企业可正式投产运行;二层车间的固化目前是区化工工业园内率先进行固化的生产车间,效果可达到生产环境干净无尘,努力争取达到国家5s标准,进一步提高车间洁净度。”

据介绍,该项目是年产20000吨污染废水新材料制备及集成项目二期,工程于去年4月开工,总投资4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对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影响力以及对污染废水处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

“办公楼安装工程将在10月中旬可完工并交付使用。工程建设中,除了库房以外,还有另外两个企业改扩建生产厂房,在我们精细化工园区里的这三家企业新项目正式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能,可进入到一个新的生产发展阶段。”曹辉说。

在新疆博源线缆有限公司,企业新扩建厂房主体已经建成。

“新项目的设备安装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预计本月底新设备就陆续到厂,计划在6月中旬可完成安装调试,6月下旬进行试车运行。”新疆博源线缆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程俊霞说。

据介绍,该公司新扩建项目于去年6月中旬开工建设,总投资800余万元,将新增全自动高速连拔机生产线四条,框式绞线机生产线两条。

“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增加了多台自动化设备,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产能也进一步提高,同时丰富了产品种类,拓宽了服务领域。”该公司企业综合部部长王霞说。

“今年,辖区内有续建、新建项目8家。目前,项目建设工程在稳步实施当中。社区要持续与园区、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联合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运行。”瑞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莉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