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对党绝对忠诚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使命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 2019-11-03 11:11 阅读

2018年12月14日下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训词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盛少琨同志作了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边德运主持会议,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组建应急管理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及训词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应急管理部门在新时代承担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三大职能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坚决把总目标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统领和总纲,做到所有工作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服从总目标,一切工作要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开展,把应急管理作为统筹公共安全的目标坚决挺住,把防灾减灾救灾作为保护群众利益的使命紧紧抓住,把安全生产作为防控事故的基本盘牢牢稳住,充分发挥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保驾护航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的铮铮誓言,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构筑坚强的应急管理防线。

会议要求,作为新组建的、保障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未来也将面临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更深入。二是要在履行应急管理工作职责上敢担当。三是要在建设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上高标准。四是要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上严要求。五是要在营造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设置氛围上全覆盖。六是要在继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上再加力。

会上,3名干部代表就如何尽快转变角色,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落实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