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卫生健康
  5. 正文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走进米东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14 13: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总医院“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走进铁厂沟卫生院,为辖区企业职工和各族居民群众现场问诊,送医送药。

得知新疆军区总医院专家要来义诊,大家一早就来到铁厂沟卫生院有序排队等候。

活动现场,新疆军区总医院妇科、内分泌科、骨科、中西医结合科的多位专家搭起了义诊台为患者进行义诊。

村民马英花告诉记者,因为自己长期血糖控制得不好,所以专门来看一看,不用坐车、不用挂号就能享受到专家服务,看完后,医生还免费给药,现在政策特别好,实在太高兴了。

除了现场坐诊,医疗队还带来了价值2万元的常见病药物,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居民。

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患者,专家还带上药品上门义诊,村民张玉桂腿部骨折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骨科专家详细问询老人伤前情况、伤后治疗恢复情况,并送药给老人。

张玉桂说:“专家到家里来给我看病,挺意外的。仔细检查后,还嘱咐我多休息,要定期到骨科复查,还给我带来了活血化瘀、补钙类药品,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新疆军区总医院是古牧地卫生院的对口帮扶单位,为了方便周边乡镇居民看病就医,古牧地卫生院每年都会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来到基层为居民群众问诊送药,将优质的医疗技术、医疗知识引到基层。

新疆军区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常珩说:“妇产科这次的任务主要就是为基层妇女义诊,加强基层妇女对宫颈癌疾病的认识和早期型癌症的筛查,普及健康教育和知识,推进健康宣教的知识覆盖面,达到各类疾病的早期预防和治疗的目的。”

铁厂沟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韩芬介绍,这次义诊活动从看病便捷出行、简化就医程序等方面,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尤其是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病,更需要专家的长期指导,同时,对基层医疗卫生院的医生们也是一次跟专家面对面学习培训的好机会,能有效提升医护人员的自身服务能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QPF8Unpng3IVhbwD8emd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