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卫生健康
  5. 正文

米东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走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12 13: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近日,家住南苑社区华鑫小区的马正兴老人迎来了几位到访的客人,他们手拿听诊器、血压仪等医疗器械,一边跟老人唠家常,一边细致地为他检查身体。

在邮政储蓄银行米东支行驻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邀请下,米东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辖区居民家门口,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出行不便的中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义诊活动。

马正兴老人今年80岁,3个月前做了骻关节置换手术,行动不便,社区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邀请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体检,测量血压、血糖,把脉听诊,并提醒老人术后需注意的问题。

马正兴老人的女儿马兰说:“父亲腿脚不方便,医务人员上门诊疗,减少了我们出门看病的麻烦,也让我们的心里更踏实。”

驻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章莲芳说:“为了让更多居民能了解到社区义诊的信息,我们社区提前在居民微信群里做了全方面的宣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报名参加义诊的居民,做了时间上的分流安排,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尽量不要扎堆前来。”

在现场,来自骨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的医护人员按照居民的需求,为他们测量血压、听诊问诊、把脉,手把手地教居民做康复练习。

米东区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马春梅说:“每年都会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已经走进7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活动及健康宣教。后期我们还会将义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带来的福利。”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0q_xYKtsA-DYBsTZdlgAAw

分享到